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23-26.10.2014 台灣高雄.悠閒之行.Day 1.上

23.10.14 Day 1

高雄國際機場-->美麗島站-->台客棧(民宿)-->大圓環(美麗島站外)-->駁二藝術特區-->鼓山輪渡站-->打狗領事館文化園區外(僅路過)-->西子灣-->西堤牛排(新興區)-->民宿

在晴朗的天空之下,我們中午就到了台灣高雄。剛到埗,原先累得要命的兩人突然一下子就充好電,精神百倍了。

因為自己是第一次去台灣,身上沒有台幣,但友人說在台灣的提款機用銀聯卡取款是最合算的,而我又肯定機場一定有提款機,於是我就到了台灣才找提款機取了新台幣$8000。不過要記得在取款以前開通銀聯卡海外提款功能,不然就沒法取錢,只能找找換店或者刷卡了。
還有一點就是銀聯卡的手續費是港幣$15,友人說每一個操作都要收手續費,所以千萬不要查看餘額,於是小湘也就很乖的沒有看餘額了。

取完錢以後便去中華電信買電話卡。中華電信有好幾種不同的組合,可以有無限數據上網跟通話費配搭。因為我不需要打電話,有數據流量就可以,於是我買了價值$300的5天無限上網組合。雖然是只去4天,另外有一個是3天的更加便宜的組合,但我覺得數後一天可以繼續聯絡一下家裏人,說一下要上機了什麼的,還有刷一下面書之類的,在街上迷路還能用google map,於是就買了5天的組合。而事實也證明我是相當的明智,當天還真的要用上google map,不然在沒有什麼人的街上也不知道怎樣找到我們要去的目的地了。
V同學因為需要打電話,所以她買了同樣是$300,不過只有3天上網及通話的組合。
在中華電信買電話卡是要實名登記的,要把護照跟入台證都備好。

買完電話卡以後,便坐捷運到民宿去了。
捷運是有套票,即是給個百來二百就可以一到兩天任意坐捷運,但其實在高雄除非你要一天跑很多個捷運站進出,不然其實用不了百來二百的車資。我們從高雄國際機場到美麗島站,好像是$30。車費還是不算貴的。
在台灣的捷運也是不能飲食,因為在車程中沒有不淮飲食的廣播(香港的有沒有我也忘了),我們有點口喝拿出水瓶想要擰開蓋子時,旁邊的阿姨很友善地笑著指了一下對面的告示,於是我們就收起瓶子再等一會下車以後再喝吧。主要是在香港喝水一般也不會有很多人介意,我們也就習慣了在車箱裏喝水是可以的感覺。可能是一種壞習慣吧,不過這一點就看出香港人跟台灣人的一點不一樣。大概在香港,大家都對自己以外的事情有冷眼旁觀,如果沒有妨礙到自己很多時候都不發聲,但是在台灣,人們會很主動的去做出善意提醒的感覺。當然這可能也是我一些片面之見,但是我在這四天還是真有種台灣人比香港人親切友善的感覺。難怪很多朋友都喜歡去台灣,也流連忘返,捨不得離開。

美麗島站的穹頂大廳
美麗島站的穹頂大廳是一個很多人的遊記中也必須到一到拍拍照的地方,看照片是真的真的很美,不過到了那邊一看,會發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美觀。可能是燈光用眼睛看不夠光吧,但是拍出來的話卻又異常美麗。穹頂大廳的圖案是創世紀的圖案,不過四天裏每天都匆匆忙忙地走過,也沒有仔細地看到底畫裏都說些什麼。但是這個有著美麗之名的地方,所紀念的美麗島事件,是一件震驚台灣社會和影響民主運動發展。
附上一個可以看到全景的網站,大家可以仔細看看穹頂上畫的內容。
V同學說中間那藍紅的光柱是代表陰陽,然後我也沒仔細看上面畫的是什麼,不過網上資源豐富,還是有介紹的。

在美麗島站拍完到此一遊的照片以後便回到民宿稍稍休息。民宿是台客棧,訂房的是V同學,我只是要求最好可以連帶洗手間,其他我都不挑,沒想到這個還被說算高要求QAQ
忘了台幣是多少,因為我們是在香港先到銀行過數的,港幣$972,3天。其實真的不算貴了,之前去內地(北京、上海、杭州)的青年旅舍或者是7天連續,單間住一晚要起碼$200以上。
比想像中大很多的房間
民宿還可以借轉換插頭,對我們忘了帶插頭的人來說真的太方便了。房間裏有洗手間(包括沐浴露、洗髮乳、吹風機,雖然剛進去時沒有發現,後來出去買了)、電視(雖然我們都沒有開過)、書桌、大床以外還有2張單人床,公共空間有WIFI、蒸餾水機、多士爐、雪櫃、電腦、電視。其實是個很好的民宿。可能我們去的時間不是旺季,人也不多,就只有去六合夜市回來那天才看到有別的住客,大家在茶水間聊了一會,還是很有趣的經驗。

在房間裏休息一下,充充電話的電以後,也兩點多了,於是我們準備出去吃個午飯,再到駁二藝術特區看一下。知道在捷運站外有一家老江紅茶牛奶很有名,還有一家名叫大圓環的小店挺好吃的,於是我們就慕名而去。
老江紅茶牛奶還兼賣早餐,我們頭一天就說要試一下,結果一直早上沒來得及去吃。不過作為店名,也就是招牌的紅茶牛奶還是真的很棒,賣$40可能比其他方的台灣的飲品店偏貴(好多都是$20就有一杯了),但是我覺得很值。因為對於很喜歡牛奶和奶茶的我而言,這是幸福的滋味,貢茶、歇腳亭什麼的都一點也不好喝。這家的紅茶牛奶是倒了一小玻璃瓶的牛奶進去紅茶裏邊,看上去就是幾個步驟,但是奶味很香,茶味很醇,口感非常好!真的要是看到了必須點紅茶牛奶。給大家分享一篇文章,就是介紹這家店的(當天我們去的那家喔)。(官網的連結不知為什麼沒有美麗島那店,但是真的是同一個品牌來的。)
大圓環有好幾個店面,其實我們原先想去的是叫六十年古早味阿婆麵,但是剛好沒有開,而旁邊的開了,正好我們也餓了,於是就不挑了。在那邊吃了肉燥飯、雞絲飯和白玉苦瓜排骨湯。白玉苦瓜是台灣特有的,味道很清香,不過台灣的湯似乎像「滾湯」多於「煲湯」,但是排骨有事先腌好,帶點咸味。肉燥入口即化,雞絲飯除了雞絲還有肉燥的,這應該是台灣很常見的食品吧。價錢也不貴,各$45,而且份量很多。吃完飯以後,我們就出發到鹽埕站的駁二藝術特區了。

T.B.C.
*以上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如為V同學的則會標明(如民宿四格一例),不想打水印了,太麻煩了,反正也只是隨手拍而已,不過也是要先說一下,以後就不說了。如果拍得好看的話不排除會加工一下打下水印。

傳送門:行程概覽Day 1 下Day 2Day 3Day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