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23-26.10.2014 台灣高雄.悠閒之行.Day 3

25.10.14 Day 3
民宿-->高雄火車站-->午飯於高雄火車站附近的餐廳-->台鐵到台南-->台南火車站附近的金石堂-->公交到安平古堡站-->步行至安平老街-->劍獅埕-->安平老店周氏豆花-->天后宮-->周氏蝦捲-->台南火車站返高雄-->民宿

這一天,原定的安排是我和V一起去台南火車站附近玩的。然而因為Day2看完歌仔戲以後,V又燃起她看歌仔戲的熱情,決定再看一台野台戲,貌似是在南投那邊。這個地點距離高雄實在是太遠了,所以我們決定分道揚鏢。畢竟我是想去悠悠閒閒地玩嘛,去看野台戲要坐幾個小時的車,還要提前去佔位置實在是太累了,所以我按著原來的行程去到台南火車站附近玩了。

那天因為沒有指定行程,也沒有很強逼自己一定要走完什麼景點,於是在十點多的時候我才離開民宿,睡到自然醒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悠閒之旅了。起來以後就先坐捷運到高雄火車站。先去買到台南的車票,在自動販賣機那邊可以買往返的套票,價錢相對便宜一點,能預先劃好位,還能選定回程的時間。個人理解就是能先劃位就劃位吧,不然可能會沒有位子吧。像內地的高鐵有機會是你只能買到站票,然後補票,補完票以後座位只能坐中途幾個站那樣子呢。
在火車站那邊逛了一小會,裏邊有一家小店是專門賣鐵路紀念品,裏邊的東西都挺有主題特色,在那邊買了一個文件夾,萌萌的動物設計。當中還有一些火車的造型啊明信片什麼的,另外因為是火車站嘛,還有火車便當呢,不過我看到對面馬路有一家台式快餐店的,就沒有買火車便當了。







嗯,其實那家台式快餐店的價錢也不便宜的,不過感覺就是什麼都試一下唄。不過在裏邊點的一個餐份量非常足呢,除了一個飯和飲料以外,還有一盤伴碟的豆干,飯的份量大概是一碗半飯的份量,於是吃不完……看著時間差不多就坐台鐵到台南啦。車程有多長我也忘了,不過在車上就是吃吃東西,看看風景那樣。

一直都挺憧憬能有像《心之谷》那些日漫裏邊的鐵道站裏那些很浪漫的情境嘛,因為在香港的地鐵站火車站你是沒法浪漫走來,也沒有那種老舊悠閒的風情。高雄站可能比較新嘛,於是就感覺沒有台南站那麼有味道。(好吧,主要是我很喜歡台南站的外型,像鐘樓,有種民國風的調子。)所以在台南站,我的少女心就得到滿足了。

然後在台南首先是在台鐵站附近逛一下,因為要找巴士站,所以就順便逛一逛了。在找路的過程中看到金石店,進去買了一本盒裝的《S.》,因為換回港幣便宜幾十塊錢呢!在裏邊看到不少書是香港沒有的,比如《盜墓筆記》的漫畫冊子之類的,好多東西都想買,但是最後選擇困難症發作,就只買了《S.》了。後來再發現那本書還有個名字叫:S. (中文版全球獨家收藏盒)。(笑)
買完書便是坐巴士去安平古堡。上車的時候,因為我沒有多卡通,是用現金付車費的,然後就面對不夠零錢的窘境,但還好最後都解決了。所以大家要記得多準備零錢坐車(要是你沒有多卡通的話)。

作為一個路痴,上車以後沒找到該下的站,結果提前下車了。所以說還是應該要在下車時多問司機叔叔一句,以免出現去錯地方的問題(我相信是我不習慣報站的方式,讓我以為我到了站,但是卻提前了下車…)。於是拿著那個在網上下車的簡易版地圖,找到了安平老街,在那裏樂.而.忘.返了。於是來不及在天黑以前再去找安平古堡和安平樹屋了QAQ建議行程先把樹屋和古堡看完以後再到老街購物,因為老街的店子開於時間比起古堡和樹屋長一點啊。天黑的時候,老街裏還是人來人往的啊。當然在逛老街的時候經過了劍獅埕、天后宮等地方啦,還去家老店吃了一碗豆花。回到台南站附近吃了蝦捲做晚餐。但是在天黑的時候其實也不敢亂走,就是在安平老街不斷的來回折返,避免自己越走越遠,找不到巴士站回去台南。


話說回來,事後在網上看到人家說周氏豆花是很出名的一家店,但是我去的時候,連我在內只有兩個客人啊…不過東西倒是挺有豆香的,偏甜,不過我喜歡甜所以就沒關係啦。

傳送門:行程概覽Day 1 上Day 1 下Day 2Day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